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第2号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95

湖北经济学院

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7年)第2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772


629日上午10时,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奋勤在行政楼五楼小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向军,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刘宁、龚振中、刘国武(有事外出,由科研处副处长黎桦代),及其他16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落实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问题,审定了《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的级别,审议了“腾龙学者”候选人。现将会议有关情况纪要如下:

  1. 讨论、落实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本年度校学术委员会重在内涵建设,深入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校理念,切实履行好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等职权,以加快学校治理结构的完善,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建设。秘书处据此草拟了“完善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学术分委员会作用”等工作内容,委员们在讨论过程中,纷纷表示要履行《章程》赋予学术委员会的职责,着力推进2017年工作要点的落实。

二、审定《湖北经济学院学报》的级别

为让校内老师将更多优质稿件投给学报,使学报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我校科研水平,学报编辑部向科研处提出将《湖北经济学院学报》(正刊)在《湖北经济学院中文学术期刊分级目录》(2014)中从第五类调整到第四类,科研处同意将此意见报校学术委员会审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黎桦和学报编辑部主任颜莉分别介绍了学报级别调整的理由。校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认为,学报是我校师生,尤其是青年教师发表科研成果的主要平台,无论是从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激励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还是从吸引学报稿源,展示我校的科研实力等方面,都应该给予学报编辑部以支持,大家一致同意学报编辑部的学报调整要求。

  1. 审议“腾龙学者”候选人

63日,受校学术委员会委托,人事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符合腾龙学者申报条件的21人进行了匿名评审。

在本次会议上,人事处副处长严飞对“腾龙学者”的评选程序、评选过程、评选结果作了说明。陈向军副主任对此次评选“腾龙学者”的初衷、意义作了解释,对我校发展中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表示将以合同方式,对入选学者严格管理,实行中期检查、到期严格考核制度。

经过讨论,会议原则同意校内外专家组的评审结果,推荐张全江、李君华、李长爱、施文、蒋国银、刘文平、黄振东7位老师入选本年度腾龙学者,并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77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