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第3号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2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2017年)第3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2017928


2018年度教育厅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评审完结

2017921日,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家评审会,以确定向省教育厅推荐2018年度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

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是省教育厅为加强高校创新能力建设、培养一批以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根据《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管理试行办法》而开展的支持活动。该活动要求按照“总量控制,坚持条件,优化结构,择优支持”的原则,由各普通本科高校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以遴选建设立项的团队。每校限推荐一个创新团队。

在前期申报活动中,我校共有3个团队通过了资格审查。在校学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过程中,3个团队负责人或委托人,就团队研究内容的前瞻性、创新性,项目目标的合理性,研究路线的可行性进行了5分钟的陈述,回答了专家的质询。经过两轮票决,邱秋教授带领的《长江经济带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团队获得校学术委员会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