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第5号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9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

2017年)第5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

20171026



2018年度资助出版书稿的遴选工作结束

资助学术专著出版是我校扶持学术研究、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在这方面,学校学术专著资助出版基金发挥了十分明显的作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校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申报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热情,因而,近几年来,申报出版资助的书稿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申报2018年度学术专著资助活动自4月下旬开始以来,共收到31项资助申请。经科研处依照申请条件审查,有20项申请符合资助要求。

为确保公平公正,今年资助书稿的遴选工作经过了两个阶段:前一阶段由科研处邀请校外相关专家,分经济、管理、理工、政法文艺四大学科门类对申报的书稿进行了评审,且根据校外专家的评审意见、评价分数和推荐顺序,最后推选出了15部书稿报送校学术委员会;后一阶段,由校学术委员会对推选书稿进行审核筛选。

1020日,校学术委员会组成专家组对推选书稿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会计信息技术外色模式与评价研究》(胡海华)、《胡秋原现代化思想研究》(介江岭)等十部书稿作为2018年度出版资助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