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专业选考科目审定及教研项目推评会议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49

校学术委员会

召开专业选考科目审定及教研项目推评会议


2018419日,校学委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审定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评审推荐教学科项目,议定年度工作计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奋勤主持了会议,15在校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委员因出差、生病等原因,未能与会。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副处长张江红关于我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情况介绍。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的通知》(厅〔20181)精神,我校对拟招专业的选考科目进行了摸底,各相关院系前期对拟招专业的选考科目表明了意向,这次提交给校学术委员会审定的,即是前期摸底的结果。

经过讨论,大家认为各相关院系提出的专业选考科目总体是合理的,是符合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所需的基础知识的,但个别专业所选科目建议做一些调整如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考虑到专业所需,应选考地理知识。

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就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情况向与会委员作了说明。据介绍,今年开评的国家教学成果奖,我校有三项成果参加了申报,经过前期专家组评审,金融学院的《校政行企所协同培养应用型金融本科人才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得了专家推荐。校学术委员会认同专家组的推评意见,同意上报。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对2018年度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讨论稿)向与会委员作了介绍。他说,2018年校学术委员会除做好正常的项目评审、学科专业建设相关工作之外,着重加强自身履职水平和能力建设,加强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制度建设,同时还将配合学校职称评审制度改革,认真职称改革的相关文件,并利用各位委员分布于各专业的有利条件,积极参与今年的学校专业审核评估工作。此外,为学习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校学术委员会还将开展对外交流学习活动;为扩大我校的学术影响力,还将建设好学术委员会的网站,积极推介我校的专家学者和学术成果。

科研处的穆受科研处领导的委托,向会议介绍了我校申报2018年度湖北省委新型智库竞争性项目的情况,同时提请校学术委员会对其中两个项目进行评审。经过审议、票决,金融学院李敏老师的《湖北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情况调研》获得会议推荐。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