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631

  

  

                                         张军


研究方向:中共党史、抗日战争史、应用语言学

 

学术成果:在海峡两岸出版有《鄂豫边区政权建设史》、《荆楚红流》、《蒋介石五大主力兴亡实录》、《民国那些大师》、《陈诚:1940-1943》、《陈纳德及其飞虎队在华抗战纪实》、《血战大武汉》变法与治吏、《革命烈士诗抄》等著作22部。其中《蒋介石五大主力兴亡实录》被凤凰卫视据此制作了五集电视纪实片《雄关漫道——战地记忆》,在2011年2月28日—3月4日《凤凰大视野》栏目中播出,作者本人担任评说嘉宾。曾在《法制日报·法人》主持“张军专栏”四年。创作有《状元蒋立镛》等剧本。曾受邀赴哈佛大学、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作学术交流,有多部作品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懒人听书”录播,两部作品被影视公司买去版权。主编有《现代应用文书写作教程》等高校写作教程5部。

二十多年来,已在全省各地为党政机关、高校、街道、企业做党史、国史讲座900余场,做写作讲座1000余场。




主要荣誉:全国社科基金及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

      湖北经济学院教学名师、荆楚好老师

      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层次人才

      湖北省第二届“最美社科人”

      湖北省基层“十佳宣讲员”

       


学术兼职: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

   中共湖北省委及武汉市委、武昌区委、江汉区委、随州市曾都区委宣讲团成员

   红安干部学院及中共汕尾市委党校兼职教授

   武汉市地方志专家库专家

   武汉市江夏区作家协会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