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调研活动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05

2019年3月21日,为更好地了解学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张奋勤主任委员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湖北分中心”(以下简称湖北分中心)开展调研活动。调研过程中,该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耀峰教授从中心架构、研究团队、数据库建设、研究成果四个方面对中心进行了介绍。

湖北分中心自2016年10月挂牌成立以来,整合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湖北县域减贫与发展研究院、西安交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优势资源,深入开展以大数据技术为驱动的社会、经济问题研究。通过不断努力,形成了一支开放流动、相对稳定、专兼结合、师生互补的人才队伍,逐渐凝聚形成了经济体制改革、舆情大数据、行为大数据、精准扶贫等研究团队。近两年来,中心科研成果显著,这些做法对我校科研平台的建设有着很大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