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主任委员带队到低碳经济学院调研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9

2019411日,以张奋勤主任委员为代表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行七人低碳经济学院进行调研。

在明辩楼101会议室,低碳经济学院孙永平副院长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四个方,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汇报了他们近年来的学术成就和发展情况。

低碳经济学院自成立以来,大力展开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迄今已承担各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在包括ScienceNature·SustainabilityNature·Climate ChangeApplied Energy、《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专著近10本,深度参与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体系设计,参与全国统一碳市场的建设,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采用。《环境经济研究》期刊亦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成为16个入选湖北期刊发展扶持资金资助项目的期刊之一;2017年,《环境经济研究》在656种经济类期刊中转载率位列第50位,其中,在理论经济类期刊中位列第22位。

参与调研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低碳经济学院学术建设情况工作的开展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他们取得的学术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低碳经济学院科研工作具有方向性、开放性、前沿性、国际性、服务性等特点。张奋勤主任委员低碳经济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认为低碳经济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科研上要更多立足湖北,既要顶天也要立地,同时科研教学工作应该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