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华

发布者:学术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89

  

  

                                         马士华

 

研究方向:生产运作和供应链、物流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学术成果:作为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课题2项、国家高技术863/CIMS课题4项和其它省部级课题2项,以及30多项企业委托的供应链管理和物流管理有关的咨询、规划项目。

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及教学成果奖励。主持的《生产与运作管理》被评为2006年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年《物流管理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获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生产运作管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特聘主讲教授。

20004月出版的国内第一本《供应链管理》专著,并于同年获全国首届宝供物流理论创新二等奖。该书曾连续重新印刷十八次,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是国内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和应用的主要参考书。曾应邀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讲学;在中石化、中国交建、一汽大众(佛山)、中兴通讯、北京用友、东风汽车公司、中信重工、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公司等大型企业举办专业培训;在四川省政府、江苏省商务厅、山西商务厅等政府部门讲授供应链管理;多次在全国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等专题会议做专题报告。


 

主要荣誉: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二级)、博导、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中国物流学会评为全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全国仅十名),2018年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物流行业专家代表性人物”(全国共30人入选)


 

 

学术兼职: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201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政府参事(2007-2012)、《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物流工程与管理》杂志主编等社会职务。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2005)。